— 一叶之球-缘更版 —

《神奇の下午茶》 德哈合志repo

谢谢喜欢~~【看得我都饿了OTL

P.s.我是酒心巧克力ww

张小丽:

全称应该是《报告!今天的下午茶我吃了一个蝴蝶酥,一块蔓越莓曲奇,一颗酒心巧克力,一杯伯爵奶茶,噢,还有一颗核弹~》

静悄悄 @幺正变换_Draconian   @林稚萌-马克杯与鎏金钵   @扫帚骑士王壮壮  其他太太的id不太清楚,占个TAG希望能看到><


占个TAG不好意思【合掌】



蝴蝶酥from青春期怪兽。


 这个文,我不由得哽咽道,实在太色气了。朴实纯情,但是连心都会战栗,怦然心动的小细节,小动作,真是让我这个内心安定如百年老僧的枯索隐士都油然而生一股想谈恋爱的冲动啊啊啊????青春期怪兽的梗用得真是恰到好处!潘西和布雷斯真是操碎了心...........

精致的,繁复的,表面洒满糖霜,颗粒看上去像海盐一样咸涩,可是一旦入口,那种纯粹的甜美和幸福感,不禁让人心满意足地深陷其中。私以为蝴蝶酥和此篇中德拉科的爱其实有点相像,都是曾被小心翼翼地对待过,然而一旦爆发,那种惊诧和喜悦,真是最棒的体验啦。

写到这里我脑子中依旧闪过 色气 两个大字,色气又纯情!!吃得心满意足!!感谢作者太太!!【饱嗝】


蔓越莓曲奇from生活多美好


这篇的时髦值实在是像小柯基甩屁股一样甩了我一脸啊,开头太酷炫,推进又流利,这篇的哈利和德拉科性格特色太鲜明了,捧腹绝倒!!

蔓越莓曲奇,这五个字就已经代表了此类点心的所有特质。听见名字,就知道会有什么样的味道出现,这一篇中,两人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的。

太帅气了,眼泪哗哗!



酒心巧克力from幸福是谎言


“我原以为那还算是一个幸福的世界,虽然我们之间的感情只是一场骗局;但是现在的我知道,那个美好世界才是一个谎言,而你的爱却是唯一真实。”

这个结尾太喜欢了,泪流满面!!!!浪漫深情又本质到爆炸!!!!两人的感情开篇可能有诸多顾忌藏于内里,外表却是光润圆滑到令人羡慕,然而一旦克服了那段苦涩的味道,内心深处汩汩涌动着的爱意便会凸显!要哭了!真棒!!



伯爵奶茶from Muggle  Muggle

这篇真是一个分量十足的小甜饼啊!想配杯伯爵奶茶一起食用!啊啊啊啊看得过程中一直在尖叫,少女心都泛滥了!!!蛇带着苹果!这个梗让我足足笑了半个小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棒!!!



核弹from未归之人


.....................这篇的repo我思考了好久要怎么写,看文的时候好几次放下本子趴在桌上哀嚎.........说实话既然这本合志的标题已然这么欺诈了我便是做好了全体be的准备,万万没想到,其他的倒是tricky tricky一路到最后还是甜的,这篇却是一个super虐..........


还好我心脏足够强大,加之对此篇本身也有很多想说的话,便在此一并表达了吧。


在读这篇之前我曾经对一篇HP同人印象十分深刻,《哈利波特与理性之道》,其中就牵涉到了麻瓜科技和各种史观对魔法世界的冲击,在那篇文中哈利有了个全新的身份,他的养父是著名大学的教授,从小传授给他许多知识和观念,因此哈利在入学之前就已经对于麻瓜世界有了一个相当深入的了解【个人觉得他小时候聪明得和Sheldon一样】,在收到通知书之后便将麻瓜知识一路带进了魔法英国。


我在这儿节选了最能代表此文特点的一段,这段也与未归之人遥相呼应:


这么说来,不仅魔法世界的经济和麻瓜世界的经济几乎完全脱节,而且这里的人都没听说过套利交易。[2]在更广大的麻瓜世界,金银的兑换比例是浮动的,所以每当麻瓜的金银兑换比例和十七银西可的重量对一金加隆的重量比例相差超过5%的时候,金加隆或银西可就会从魔法世界流出,直到目前的兑换比例无法维持为止。带一吨银来,换成银西可(同时付出5%的手续费),把银西可换成金加隆,把金子拿到麻瓜世界,换出更多的银子,如此周而复始。



这个体系与其他所有古旧的,陈腐的观念一起,构成了魔法英国实际运行的基石。在那篇中,作者采取了一种相对怜悯的,平和的态度,让哈利一点点把科技之光照耀进魔法英国。一切都是积极的,缓慢的,德拉科与哈利相识,并且乐意学习新的知识,他们一起做实验,做记录,理性的光辉正试图将它的兄弟——魔法——变得更为完美。那篇文中的世界是美好的,麻瓜有科学,巫师有魔法,两者在同等的水平上彼此凝视,哈利并不因为对魔法知之甚少而感到自卑,德拉科也未曾因自己对麻瓜知识的欠缺而感到惭愧——因为他们都不需要。各自身后的一个完整世界,那是他们面对未知的勇气所在。


我看到那篇文时在想,如果真的有魔法世界的话,可能就是这幅样子吧。


直到我看到了未归之人。


现在已经很难描述我看完全文后的绝望感,已经不能用想哭或者难过来表达。那是真切的绝望,仿佛美梦破碎,就在那一刻,我甚至由衷地希望整个魔法世界都不要存在。


magic is power.  傲慢. 血统深处对于比自己先天弱小的生物的残暴欲望,以及对天生比自己强大的生物的恐惧。这是无法被克服,无法被抹去的,根植在DNA片段上的原罪。


所谓平等只能建立在双方都势均力敌的情况下,然而即使势均力敌了,也总会有个体的悲剧横亘在变革的道路上。那些微小个体的悲剧并不会被时间所冲淡,他们的亲人会将仇恨铭记,他们的朋友会将记忆延续,直到所有暗涌的悲愤与狂怒合为一体,化作坠落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将通向变革彼端的独木桥拦腰劈断。


真是绝望啊,这样看来,即使没有巫师的存在,人类自身也终将有一天走向历史的终点。


来谈谈文章本身吧。文章开头吊诡,一路推进流畅紧凑,有好几处我都几乎快要屏住呼吸,仿佛画卷摊展,一幅宏大的立体史料于眼前生动浮现。


比故事更吊诡的,是感情。哽咽不能语!!!


看过幺正太太的FT后,我其实想说,这的确是一篇不易写作的文,但是绝对不是一篇不易阅读的文。我无法想象作者是怀抱着怎样冷静审慎的态度完稿的,毕竟我光看都快要看到崩溃,然而未归之人的阅读体验却是非常享受的,画面恢弘,布局精巧,看到结尾时真的连一个字都说不出,心里充溢的感情几乎要爆炸............


FT中太太提到的另一点,有关于同人文的范畴,我在这儿弱弱地举个手,私以为同人文和文学作品一样,是不存在什么范畴的,发于心,付于笔,就是一篇好文。



给画手们的repo:


画得都太棒啦!可爱炸裂!!!辛苦你们了!【鞠躬



最后:

实在太感谢太太们为买到本子的我们提供了一场这么棒的阅读体验,实在太感谢了【合掌】超喜欢你们!!!!德哈真棒啊!!!



评论(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4-11-10

24 Intellipid

标签

德哈